網頁清單

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

2022

arrow
搜尋
arrow to choose year
返回
返回

{{title}}

{{project.title}}

{{project.year}}

沒有結果

返回

{{project.zh_title.value}}

{{project.school.value.name}} | {{project.year.value}} CCSA{{project.guy.value}}
{{project.prize.value[0].name}}

{{project.zh_intro.label}}

作品欣賞

關鍵字

#{{tag.name}}

  1. 字型大小: 原設定
  2. 字型大小: 較大
  3. 字型大小: 最大

第十八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 第十八屆(2016 – 2017)

主要得獎作品精華片段(字幕

開啟PDF檔案 得獎名單  /  開啟PDF檔案 參加隊伍 /  開啟PDF檔案 活動資料

 

第十八屆主要得獎作品

素食主義

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 | 2016 CCSA18

初級組冠軍、優異選題獎

作為一種小眾的選擇——素食,在街外用膳的時候,素食者會遇上怎樣的困難?龐大的市場真的足夠去回應素食者各人的處境嗎?同學進行了兩星期的親身素食測試,到不同的食店感受到素食者面對的困難,並訪問兩位素食者,了解他們出外用膳面對的困難。

 

作品欣賞

 

考察報告(文字報告)

 

 

如果消失了……

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| 2016 CCSA18

高級組冠軍、優異選題獎

以五種物品——清潔用品、調味料、鏡頭、眼鏡和計時器的「消失」,感受經市場化的需要。同學在考察的過程中對自己生活的常態不斷作拉扯,親身體驗何謂真正的需要。例如美食是人生的其中一個樂趣,那是源自食物本身,還是調味料?樂趣與健康有否矛盾?當代所謂的生活必須品所展現的需要是否經過包裝?哪些才是我們真正的需要?

 

作品欣賞

 

考察報告(文字報告)

 

 

 

本年度參加師生可憑「用戶名稱」及「密碼」登入網頁,以閱覽更多屆別的主要得獎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