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清單

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

2022

arrow
搜尋
arrow to choose year
返回
返回

{{title}}

{{project.title}}

{{project.year}}

沒有結果

返回

{{project.zh_title.value}}

{{project.school.value.name}} | {{project.year.value}} CCSA{{project.guy.value}}
{{project.prize.value[0].name}}

{{project.zh_intro.label}}

作品欣賞

關鍵字

#{{tag.name}}

  1. 字型大小: 原設定
  2. 字型大小: 較大
  3. 字型大小: 最大

第十九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 第十九屆(2017 – 2018)

開啟PDF檔案 得獎名單  /  開啟PDF檔案 參加隊伍

 

第十九屆主要得獎作品

一見「桶」情

迦密中學 | 2017 CCSA19

初級組冠軍、優異選題獎

沒有垃圾桶,吃過的食物包裝、抹過的紙巾,放那裡才好?四位組員親身嘗試一周不用垃圾桶,並把每天的垃圾帶回家處理。第一天,同學全副武裝如臨大敵,七天後何以能化敵為友?垃圾桶不是消費的結局嗎?何以同學卻要由「頭」說起?

 

作品欣賞

 

考察報告(文字報告)

考察報告(作品精華)

 

苦找索?

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 | 2017 CCSA19

高級組冠軍

同學百思不得其解,何以父母愛「煲電話粥」、WhatsApp的路線指示訊息比Google Map還要詳盡?他們決心對照父母與自己的手機世界,一個個手機應用程式的使用差異,是否純粹「步伐」不一的必然結果?最牽動兩代距離的力量會是甚麼?

 

作品欣賞

 

考察報告(文字報告)

考察報告(作品精華)

 

智能食物管理系統(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)

德蘭中學 | 2017 CCSA19

「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」初級組最卓越設計獎

同學們意識到剩食的問題,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買太多、放太久。他們提出以手機應用程式,只要將食物資料輸入系統,便可透過手機隨時隨地檢查家中食物的存貨及到期日。忙碌的生活中,建立家庭群組就能一起監察食物存量,減少浪費。同學更展望未來,建議食物製造及入口商在食品包裝上、或大型超市在單據上加載食品到期日等資料的二維碼,用戶一「嘟」即可輸入資料,實行全城智能食物管理。

 

作品欣賞

 

參加作品

 

Freshness Maintaining Safe (FMS) 無電保鮮器(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)

港大同學會書院 | 2017 CCSA19

「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」高級組最卓越設計獎及最創新意念獎

異曲同工,同學們以簡單的傳熱原理,配合基本材料如沙和水,研製出一個環保、低技術要求的保鮮器。只要配合手機應用程式,便可控制保鮮器內的濕度和溫度,以達至食物保鮮。不可看輕沙的用途?還是年輕人的創意?

 

作品欣賞

 

參加作品

 

 

本年度參加師生可憑「用戶名稱」及「密碼」登入網頁,以閱覽更多屆別的主要得獎作品。